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电气工程学院各班:

“中秋节”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院现将2019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各班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一、“中秋节”放假时间安排

9月13日至15日放假,共3天。原安排在9月13日(星期五)的课程暂停。

二、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各班务必高度重视“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深入学生中间,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稳定隐患,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一旦出现任何安全稳定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

三、落实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与信息报送制度

1.“中秋节”放假期间值班学生工作干部务必坚持在工作校区居住,保持联系方式畅通,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将值班人员、值班地点、联系方式等告知每一位学生。

2.各班务必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值班学生工作干部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给辅导员老师,值班老师也务必在第一时间上报学院领导,同时上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

3.各班务必进行班级同学出行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登记表,准确把握学生出行地点、外出时间、回校时间、联系方式、是否结伴 而行、与何人结伴等情况,并于9月12日(本周四)14:30之前将统计表格(附件)电子版发到dqxsswzx@163.com ,表格统一命名格式为“电气(电子)201X-XX班中秋节离校统计表”。要严格把关,做到心中有数。研究生假期出行需经导师批准并报学院学生工作组备案。

4.如果有未按时返校同学,请各班于2019年9月15日晚9:00前将学生未返校情况提交给本班辅导员老师。

四、进一步加强中秋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特别强调学生要在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盗防骗防抢等,特别是强化搭乘水陆空各类交通工具、遇到雷雨大风雾霾等极端天气、遇到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的安全常识与安全防护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对返乡探亲、出外旅游的学生,要摸底登记,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以班级、电气学院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3.加强学生寝室管理,以班级为单位,坚持每晚清查学生寝室,避免晚归、不归、留宿他人、违章用电等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行为。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二日

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中秋节”假期学生出行情况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