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之光大讲堂】我对知识的认知历程

2011年11月28日 22:30 点击数:

愿景激发 方法启发

时 间: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晚上19:30

地 点:犀浦校区校区X2214

主讲人:谭永东 教授/博导/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

我对知识的认知历程

---What are the driest things I know about knowledge

* 置身信息的洪水之中,你是否既兴奋又茫然?

* 面对各方创新的呼吁,你是否感到鸭梨大不好啃?

* 在练习了十万个分析分析再分析之后,你是否要对知识来一次大综合?

* 在听惯了百万个知识知识又知识之后,你是否要对知识来一次大反思?

让我们跟随阿丽思,漫游知识奇境,厘清对知识的认知!

在知识及其创新的问题上,往往以隐性知识的缺失为代价换来显性知识的高积累,而隐性知识的具备是成功的关键;以问题为中心、以能力为目标的学习理念,隐性知识与显性知识的转化模型,知识的连接主义模型,将对传统的惯性思维带来冲击;不求醍醐灌顶之效,愿能为你的知识网络注入一缕阳光,顺着这一缕阳光去观察,去一探究竟。

l “大家似乎都想知道明天的天气,但是又对我们即将进入什么季节不感兴趣。”;“中国亿万富翁数量已经位列世界第二了。他们的价值取向和对知识的认识,对这个社会未来的走向至关重要。”---凯文·凯利

l 我是一个工学的研究者,但也是一个知识创新方法的布道者。我一直努力在做的就是整合各种观点与信息,并尽可能地传播。---谭永东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