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学工组“闪亮班”赴竺可桢书院调研学习

2016年11月13日 14:34 点击数:

2016年11月11日上午,竺可桢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峨眉校区竺可桢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工作交流会,就如何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峨眉校区校长助理、书院常务副书记杨德友,书院常务副院长甘霖,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组组长孔祥彬,以及书院全体老师、电气工程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参会。此次交流亦是电气学院辅导员队伍“闪亮班”学习实践内容之一。

首先,杨德友副书记代表书院师生热烈欢迎孔祥彬组长一行到书院进行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杨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希望电气工程学院加强对书院学生管理、学科竞赛以及学生活动等方面的支持,在平台延伸和资源延伸上倾注功夫,助力书院的发展。

随后,甘霖副院长就书院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阐述了书院制教育模式和传统教育模式的区别,介绍了书院的顶层设计,并表示书院和学院有必要进行定期交流,双方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各项工作尤其是学生工作的开展。甘院长表示书院的建设和设想需要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学院将各类学术报告和重要科创活动延伸到书院。为了让学生有机会更多接触到学术和科研创新前沿,请学院在驻院教授和学术导师派任等方面多支持书院的需求。

然后,孔祥彬组长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表示将在学生工作方面积极配合竺可桢书院的工作,同时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在竺可桢书院学习生活的学生的关爱。随后,他简要介绍了电气学院学生工作开展的情况,并表示协同育人可以帮助书院,学生管理要求的并轨也方便了学生。交流会上,各位参会老师也分别就如何加强书院与学院的合作各抒己见。

最后,孔祥彬组长还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向竺可桢书院赠送《曹建猷院士纪念文集》、《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风采录》各10册。

通过两个小时的交流探讨,双方明确了在人员交流、活动开展、资源延伸等方面的分工与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书院+学院”的培养模式必将凝聚师生力量,调动全校上下的积极性,培养学生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