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沈火明常委一行来院调研学生党建工作

2016年11月07日 17:22 点击数:

10月20日上午10时30分,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郝辽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韩旭东等一行5人来到电气工程学院,并于电气馆3211会议室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学工组组长孔祥彬等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开始,陈维荣院长对沈火明常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院长表示,沈火明常委一行的到来,表明了学校党委对电气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学院的离不开学校的指导,希望通过更多的沟通和研讨,不断提升电气学院的工作质量。

接着,学工组组长孔祥彬老师就学生党建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孔老师介绍道:学院学生工作总体思路为“党建领头、思政为先、学风为魂、安稳筑基,锻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人才,争创一流业绩”,学生党建工作思路为“发展规范、教育有效、组织活跃、作用明显”。面向学院48个学生党支部的584名学生党员以及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电气学院党委主要从“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与发展”、“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重点加强学生党员与党支部的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以2015年为例,学院全年评定获奖获优学生3889人次,其中学生党员占70%以上,2名学生党员获评竢实扬华奖章(白菲菲、安峰),安峰还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以学生党员为主体的科创团队荣获挑战杯全国“智慧城市”专项赛一等奖、“电气之光”暑期“三下乡”团队被团中央评选为优秀团队,由此可见,电气学院学生党员和党支部的作用发挥较为明显。展望未来,孔老师认为学院党委将从“积极思考并组织开展工作创新、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加强成都校区与峨眉校区交流互动,共同开展活动”、“与用人单位、校友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合共建”、“争取项目支持,为学生党员骨干提升提供平台”等方面继续加强工作。

随后,陈维荣院长、罗乾超书记就学院整体党建工作、近年来优秀学生党员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补充。陈院长以“严肃、规范、创新、务实、广泛、精细”六个关键词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凝练,并指出学院一直以学生党建工作为重,推行实施党建带动班建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成绩,今后学院会坚持这个传统,加大对学生党建工作的支持。罗乾超书记也就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简要汇报。

在听完电气学院党建汇报后,沈火明常委肯定了近年来电气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方面的突出成绩。他表示,电气学院的学生党建模式是新颖的,是立足于学生党员为根本的,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特别对学院党委启动的学生工作骨干队伍建设“光芒计划”、学风督查专项行动、优秀个人中学生党员占比70%以上等方面印象深刻。同时,沈常委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挖掘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并进行相应的报道、加大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在创新创业团队中设置党支部、与校内外党组织开展共建、选拔优秀博士生或校友兼任院团委副书记、加强与竺可桢书院的沟通、积极承办学校大型活动等方面的建议。郝辽钢处长和韩旭东副部长也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档案材料排查、加强学生党建典型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对本次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进行了总结。罗书记表示,本次调研工作研讨会的召开,将帮助学院不断总结并发现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提升。学院将进一步对学生党建活动进行系统思考和创新,将沈常委的建议落到实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胡安辉、本科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长王雯婷;电气工程学院学工组副组长王轶、谢力以及张异、王喆桅、侯鑫尧、谭笑、李诗涵等老师也参加了研讨会。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