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坊第三期:大学生学风提升

2016年10月11日 13:43 点击数:

2016年10月10日下午4时整,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坊第三期会议在X2611如期举行,会议主要研讨了《电气学院大学生学风建设提升方案》。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电气学院副院长马磊教授,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黄德青教授,学生处副处长陈勇老师、教务处副处长代宁老师,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铎老师、副主任陈怡露老师,电气学院学工组组长孔祥彬老师,学工组辅导员们,以及13级班长代表。此次会议由电气学院学工组组长孔祥彬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孔祥彬老师简要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孔老师从之前的党委会议说起,强调此次党委会议会上的部署,将考风、学风的地位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学风建设,作为一个永恒的主题,学院方面仍旧有许多事情可以做,有许多措施可以抓,希望此次会议的研讨能够得出一个初步的方案,并在将来落实到实处。

随后,曹楠老师作《电气学院大学生学风建设提升方案》汇报。曹老师首先介绍了“五课堂”的具体内容,旨在从面上提升学院的整体学风,在点上争取培养出学院的优秀整体及优秀个人。然后提出了查找问题、引导学生、营造浓厚学风、发挥榜样作用、严明纪律、做好帮扶工作等提升学风的具体措施。

接着,在自由点评及讨论时间,陈勇处长首先就学风建设提出着眼要高、视野要远两方面要求。陈处长说道,学生要主观愿学,客观会学。随后,陈处长就如何建设学风这一方面进行了分类,即朋友老师帮扶一批,良好坏境影响一批,重点管理一批,学院表彰一批等。陈处长最后说道,“学风学风,学习是重点,形成风气是目标。”代宁处长再一次强调了考风的重要性,张铎主任与陈怡露主任也就研究生的学风建设方面提出了意见,黄德青主任则对学风建设的提升方案表示大力支持。

在各位领导,老师交换意见,达成共识之后,孔祥彬老师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孔老师对此次热烈的研讨表示感谢,并希望此次研讨得出的初步方案和措施能够最终落到实处,真正为学风建设添一把力。此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记者:杨东亮

新闻编辑:唐诗涵

摄影记者:黄 皓

朱秋月

摄影编辑:梁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