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坊第二期:安稳长效机制建设

2016年09月25日 23:26 点击数:

2016年9月23日下午3点,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坊第二期会议在犀浦校区X2611如期举行,会议主要研讨了《电气学院学生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建设方案》。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学校安全办主任王斌、保卫处治安科老师李政、党办机要科科长何诣寒、电气学院学工组组长孔祥彬以及学工组辅导员,两位电气学院班长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学工组孔祥彬组长主持。

会议开始,电气学工组乔锦新老师向与会代表汇报了《电气学院学生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建设方案》。乔老师从工作原则、组织体系及职责、制度建设三个方面详细地阐明了方案的内容。在方案中,乔老师结合电气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经验,详细地讲解了信息采集方式、出行报备制度以及重点学生安稳台账制度等具体工作内容。

接着,电气学工组王轶老师和谢力老师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安全稳定的建设工作。在研究生的安稳总结中,王轶老师对研究生管理中存在的自由化难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同。在本科生安稳工作汇报中,谢力老师强调安稳意识的培养最为重要,尤其是对新生的安稳教育应当形成一个长期有效的链式课堂,对报送过程和安稳处理环节也应当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在电气学院学工组汇报后,校安全办王斌主任对电气学院的安稳系统表示了高度的赞同。同时,王主任着重强调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学生宿舍的大功率用电器,一旦出现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此,王斌主任希望学院和学院共同努力,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监控,确保零事故、零灾害,为同学们提供最有力的安全保障。

随后,保卫处治安科李政老师例举了学生的受骗案例,李老师表示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骗子的作案手段也在发生变化,希望辅导员们主动了解受骗案例和作案手段,引导学生们自发防范,以防被骗。

对于高校安全工作,党办机要科何诣寒科长建议在学生层面,要培养他们的法制观念,对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要有明确的认知;在辅导员层面,安稳方案要再细化,做到闭环设计,对应职责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具体的辅导员老师,让整个机制更具象化。

最后自由讨论环节,各位专家、老师在交换意见,达成共识之余,对本次会议的收获与成效感到非常满意。本次会议也在此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编辑:周 昊

摄影记者:杨 雨

摄影编辑:白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