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组党总支“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年07月18日 11:32 点击数:

2016年7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总支“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在X2611会议室召开。主持本次会议的是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孔祥彬,学生工作组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孔祥彬组长向大家解读了本次的会议重点--“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孔祥彬组长强调,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可以使党员深入了解自己所应具备的素质,对自己严格要求,同时明确作为党员应尽的义务以及所有的权利,抓紧自身素质建设,带动周围群众一起努力,最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接着,孔祥彬组长带领学生工作组的辅导员开展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他指出,《条例》与《准则》是对全体共产党员的要求,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总结而言,学习《条例》与《准则》,就是要求全体党员以高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坚守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孔祥彬组长重点提及了党纪党规,强调党章中规定,对于党员同志实行纪法分开,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每一名党员同志要严守党纪党规,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章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尤其是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应当与党员自身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