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领导莅临电气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6年09月12日 16:48 点击数:

2016年9月9日下午3点30于X2611会议室,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勇老师、王雯婷老师莅临电气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处组长孔祥彬老师、团委书记谢力老师,部分14级辅导员老师、15级辅导员老师和16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孔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学生处领导对学生处工作的指导,对学生工作建设提出建议,并提供帮助表示感谢,而后介绍了各位老师。

紧接着陈老师讲到了这次调研的目的,这次调研就是落实处长的要求,主动了解学生工作的问题,学生工作组在学生工作上所遇到的困难,并幽默地说道自己这次调研是“上门服务”。然后他讲到这次为了更好地建设辅导员队伍,其中之一就要解决现在的辅导员入住问题。以及本科生的评奖评优工作,需要进一步的优化,做好做实。最后陈老师指出,这些工作的顺利完成需要集思广益,要采取讨论式的方式,开门见山地说问题,不需要太多的形式。

孔老师听后,做出回应说道,学院很重视这次的调研,罗书记也很关注这个事情。学生工作组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辅导员队伍建设、成长的问题。随后他表示,这个问题可以从职务和职称两方面来讲。他形象地说道,对于前者来说,辅导员们缺少向上发展的台阶,而对于后者,对辅导员们来说上升的台阶太高。他希望学校能够提供一些办法,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对于前者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渠道,对于后者可以适当降低点台阶,评比结果出来之后再进行pk。

最后孔老师还提到了一些日常工作的情况,原滋原味和陈老师谈,他觉得学生工作组因为改革之后,缺少了一点人文关怀。比如用免研辅导员的标准要求兼职辅导员,而且学生工作组缺少了一些活动。他希望学生工作组能像之前那样,多开展些活动,培训,让大家有个交流和提升的平台。

紧接着,孔老师和陈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这次会议圆满结束。

新闻编辑:李 彪

摄影编辑:白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