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梦想起航--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家长会

2013年09月01日 16:07 点击数:

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八月,电气工程系学院如期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离开高中,迈入大学校门,进入陌生的环境中,“学校到底好不好”,“专业是否好就业”,“孩子能否适应并安心的学习和生活”,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了给家长答疑解惑,解除后顾之忧,电气工程学院于2013级新生报到第二天,采取“家长座谈会”的形式,给家长和院系领导、老师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家长把孩子们放心的留在学校。

本次家长会于8月29日下午2:30在4152教室召开,电气学院学党委副书记主持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电气学院副院长陈维荣、2013级新生辅导员以及辅导员助理、2013级新生家长参加了家长会。

本次新生家长座谈会旨在解答家长困惑,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电气系相关情况;协助院系了解新生情况,为新生指明学习之路,定位大学学业理想,最终达到家长与学校的充分配合,把学生培养成未来优秀人才的目标。座谈会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副院长陈维荣将电气学院基本简况、发展背景、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本科教育、对外合作等相关情况向家长做以介绍。然后由党委副书记何晓琼就学生工作的宗旨、范围、教育模式和教育成果向新生家长做明确的说明,她承诺一定会将电气工程学院的每一位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人才,将来在社会上有能力创出一方自己的天地,希望家长们能配合学生管理工作。在随后的提问和交流环节中,家长提问大多集中在考研率、就业率以及就业方向。对这些家长集中关注的问题,党委副书记何晓琼分别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发表讲话。她详细回顾了西南交大得辉煌历史以及迁校过程,她说:“搬一次家都会对一个家庭产生影响,但西南交大经过十几次迁校之后,名声依然很大,这足以说明西南交大值得大家选择,而电气学院是西南交大最好得学院之一,每一个电气的同学都应该感到骄傲。”同时她也申明,犀浦校区正在建设之中,很多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完善,但西南交大有很好的师资队伍,他们会和我们一起共同奋斗,创造一个更加光彩夺目的西南交大。

本次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小时,会场讨论热烈,掌声时起。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对电气工程系的师资、专业等非常有信心,相信经过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孩子的明天是美好的,未来是可预见的。并一致表示将孩子送到西南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学习是以个明智的选择。

记者:夏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