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八方学子聚电气,扬帆再谱新篇章--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开学典礼

2013年08月30日 13:44 点击数:

2013年8月30日上午10点整,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琼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院长高仕斌教授、副院长陈维荣教授、副院长赵舵副教授、教师代表李春茂教授、刘志祥老师、院团委书记谢力老师,以及各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各班辅导员助理老师。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铿锵有力的歌声拉开了大会的序幕。首先是副院长陈维荣教授将电气学院基本简况、发展背景、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本科教育、对外合作等相关情况向新生作以介绍。从交大悠久的历史,多项优秀的科研成果等方面告诉同学们,交大是一个值得骄傲与托付的学校;然后从电气学院悠久的历史与丰厚的文化底蕴,众多国家重点学科和四川省重点学科,多项令人自豪的科学研究成果,以及雄厚的教学资源来告诉2013级的新生们作为“电气人”该有多自豪。

接下来是2013级新生代表陈钰洁发言,她用饱含热情的话语陈述了自己的大学目标,同时激情中又略带羞涩的话语则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呼吁争做“五好电气人”。随后是优秀高年级学生代表安柏楠同学致欢迎词,他总结了他两年来的大学生活,鼓励新生们勇往直前,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然后教师代表刘志祥老师讲话,教导大家要学会“自省、自立、自强”。

随后院长高仕斌教授讲话,他用丰富的例子来说明西南交通大学值得大家选择以及电气学院是一个友爱的大家庭。我们每一个进入这个大家庭的人都应该好好努力以维护这个大家庭的荣誉。大会最后何晓琼副书记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再一次对新生们提出告诫与建议。

会议结束后,EMC记者对院长高仕斌教授和何晓琼副书记进行了采访。高院长建议2013级新生们首先要考虑各种因素,找准自己的位置、选准自己的人生轨道,他殷切的表达了对2013级新生期许,希望他们能快速适应新的校园环境和大学的生活学习方式、取得新的辉煌为电气学院争光添彩。何书记在采访中也表示13级新生刚进入大学,各方面都还不是很成熟,也不能完全自立,所以最主要的是强化他们自主独立的意识,让他们形成一种观念,从而引导他们成长为自立自强的人。即将开始的军训也是为了磨练他们的意志,锻炼他们的能力,最终达到提高自己的目的。

电气学院有64年深厚的历史与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有一批视教书育人为己大任的优秀的领导教师,有一批为学生工作无私奉献的辅导员老师,更有朝气蓬勃的学生,最后愿2013级新生能用一颗勇于进取的心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来渡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电气人。

新闻记者:夏 国 华

沈荣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