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这一天,毕业!——记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2013年06月26日 22:40 点击数:

2013年6月26日,对于所有的西南交通大学2013届毕业生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天。这一天他们挥手告别生活了四年大学校园,告别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告别那些无比熟悉的人和事。这一天,毕业!

我院2013届的毕业生在参加完学校的毕业典礼后,又赶往了母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院级毕业典礼。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校办主任赵彦灵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高仕斌教授,院党委书记陈维荣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琼副教授,副院长何正友教授、赵舵副教授,电工电子系系主任李春茂教授,四川省教学名师吴广宁教授,2013届毕业班各班导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这场意义深刻的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毕业典礼首先进行的是2013届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何晓琼副书记领誓,高仕斌院长监誓。全体党员起立,握紧右手,面朝党旗,庄重地宣读了入党誓词。院党委陈维荣书记随后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252名党员同志光荣入党和421名201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了最诚挚的祝贺。本次入党宣誓仪式是提醒在座的所有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把人生出彩与国家富强联系起来,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不已。

随后进行的是毕业典礼。何正友副院长首先宣读了我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今年我院优秀毕业生共计66人,其中4人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可谓成绩斐然、硕果累累。

接下来,2013届毕业生代表黄舰同学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大学充实而美好的四年生活,代表2013届全体毕业生向培育了自己四年的母院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并向学院赠送了2013届所有毕业班级合影照。低年级学生代表胡斌俞同学则生动形象地回顾了学长学姐们对低年级同学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他们会再接再励,从毕业生们手里接过接力棒,继续发扬电气学院厚德载物、求是创新的精神。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学习是大学生的主旋律,教师代表吴广宁教授对2013届毕业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努力和成绩非常欣慰,并希望毕业生们在毕业后仍然能够主动学习与钻研,不让自己的人生留遗憾。

在毕业典礼最后,电气学院院长高仕斌教授语重心长地对毕业生们致辞。高院长为2013届毕业生即将毕业感到惆怅,但同时也对毕业生们充满了期待。在临行之际,他送给毕业生们“好男儿志在四方”、“打铁还需自身硬”、“众人拾柴火焰高”、“儿行千里母担忧”、“电气明天因你荣”五句老话,并一一解释了每句话语中所蕴含的道理,在场毕业生们无不为之思考和感动。最后,高院长衷心祝愿2013届毕业生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追求梦想、重视过程、迈向成功。

毕业典礼结束后,授位仪式开始进行。毕业生们身着整体黑色并带有黄色领边的学士服,走向那属于自己的舞台。冯晓云副校长、高仕斌院长、陈维荣书记等领导为毕业生们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授予学士礼,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这样短暂的一瞬间却映射了毕业生们大学四年里的所有,值得终生铭记的一刻。

下午1点,电气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欢送午宴在浦园酒店隆重举行。冯晓云副校长,高仕斌院长,陈维荣书记等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与2013届全体毕业生齐聚一堂,欢庆毕业。在电气工程学院大家庭的家宴上,各种趣味活动不时引起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欢笑声,大家以水代酒,祝福毕业生,祝福母院。

这一天,毕业!四载风华里,2013届毕业生在交大留下了值得永远珍藏的青春故事,也留下了难以言说的眷恋,让我们把眷恋系在2013年的夏天,带着所有人的祝愿,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奔赴远方。

新闻记者:邱 林

摄影记者: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