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最美夕阳红——12级电气5班金牛区敬老院之行

2013年04月14日 11:44 点击数:

2013年4月13日,由金牛区敬老院和西南交大电气青协共同举办的“爱随行”——关爱老人行动在金牛区敬老院展开。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是由12级电气五班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自电气五班的志愿者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感动,也带给了老人们快乐。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志愿者们相约南门,一队“小红帽于”在两点半左右欢快地出发了。志愿者们怀着兴奋、激动又略显紧张的心情,一路向前。或许还在思考着要和老人交流些什么,或许还在思考着要给老人们表演什么样的节目,就这样志愿者们在不知不觉中抵达了金牛区敬老院。

一进敬老院,志愿者们顿时感受到了老人们特有的那份静谧和安然。老人们或钓鱼,或晒太阳,或散步,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从容。夕阳无限好的感觉在志愿者的心中油然而生,于是大声说笑的少了,大家开始享受这份安宁和平静。团支书在向大家安排好工作之后,各位满怀爱心的志愿者开始了自己的行动。

大家在活动一开始还显得有一些羞涩,随着活动的展开大家也渐渐将这里当成了属于自己的另外一个家。一部分人在路边的长凳上与老人亲切交谈,他们了解到了老人独特而感人的经历,顿时感觉每位老人都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一部分人进入老人们公寓,为老人们打水,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还有几位直接陪一位老奶奶下起了跳棋,老奶奶也是兴致勃勃,开始仔细地揣摩每一步棋。

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时间飞快来到了下午五点钟,大家在楼下集合进行合影,有些一旁的老人竟也是忍不住加入了进来,希望和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不得不离开了,大家的心中都带着浓浓地不舍,相约下次。最美不过夕阳红,的确如此,老人们在经历了将近一个世纪的岁月后,能够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安享晚年,思考人生,也是一种幸福。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与的此次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活动,是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为社会的和谐作出的一份贡献,也是希望能带动社会更多关注寡老人的一次尝试。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用亲切的问候为老人们送去的祝福,给他们带去温暖之意。

本新闻由12电气五班供稿

新闻编辑:庞 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