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立足脚下,指明前方——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会

2013年04月04日 00:02 点击数:

4月2日晚上7点,一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会在X4350举行。大会的主讲人是电气工程学院的金炜东教授,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2012级辅导员魏驰老师。

大会一开始,金炜东教授就我校电气工程专业的历史作了简要介绍,其中,他特别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由来作了细致讲解。他提到,该专业是经过电气工程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之间院系的调整而来,只有20多年的历史,属于较新的专业,能够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期间经历了的磨难是难以想象的。

接着,他又对该专业的特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技术型的专业,同时也是一门“软硬兼施”的专业,其中既需要电气方面的工程意识和动手能力,也需要信息处理方面的软件技术开发能力,而市场对其中“软”的需求量更大。

然后,金炜东教授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对该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同学们选一些较基础、较稳定的课程。而在分专业方向和选课的时候,同学们应该征求导师的意见,加强与老师的联系。

最后,金教授谈到了大家关心的就业情况。其中,工作环境相对较好、工作选择面宽、人才需求量大是该专业在就业方面的优势。而我校该专业排在全国前百分之十,就业率很高,学生能力强,出路广。

金教授的精彩介绍激起了大家浓烈的兴趣。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有些同学仍对该专业的认识存在盲点,在金教授一番耐心而生动的解答之后,他们心中的疑云被一一化解。而魏驰老师也借此机会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现场气氛更是被推向了高潮。

在解答完所有问题之后,金教授最后说出了自己的期望,他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定会诞生出更多的人才。

此次介绍会意义重大,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情况,更是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大家的信心。

新闻记者:蒋 蔚

摄影记者:杨 洋

新闻编辑:刘 艳

庞 营

摄影编辑:李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