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荣耀09】磨砺前行——专访电气学院2013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王亚飞

2013年04月01日 18:15 点击数:

王亚飞,男,电气工程学院2009级电牵一班学生,2013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曾获五次一等综合奖学金、两次二等综合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长城励志开发专项奖一次、四川省数学竞赛三等奖、三好学生及标兵。

2013年3月28日19点,夜幕将要来袭,道路两旁洒落着被风刮落的绿叶,被骄阳炙烤了一天的大地也显得那么慵懒,此时,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抹淡淡的白,他使原本该沉寂的黑夜在这一刻变得不再沉寂,这是一个内敛含蓄的人,这是一个有着极强自制力的人,这是一个独特而优秀的人。王亚飞,2009级电气电牵一班,省级优秀毕业生,他对生活的乐观向上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感染了我。

沿承习惯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所有人的印象中宿舍绝不是自习的好地方,没有人能抵制得住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的诱惑。当被问及在宿舍学习的环境时,他说“从高中时候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宿舍的同学玩也不会打扰到我的。”很难想象竟然真的有这样人能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坚持在宿舍内学习,即便临近期末,也很少去自习室。带给他优异成绩的,毫无疑问便是他超人的自制力,以及对每一件任务的精细规划。

简单生活

从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他的娱乐生活其实很少,有空闲的时间他总是喜欢看看电影以及他钟爱的NBA。也许是他内向的性格,也许是他过人的自制力,四年的时光荏苒,恋爱、游戏与体育运动,这三项最“大学”的生活都没能排进他心中的那份规划中。然而也许就是这样简单的生活,使得他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不会让繁杂的琐事牵绊自己的前路。

学者本色

因为这样的性格,平时王亚飞的社交活动极少,但是,他最忙的时候也是别人最忙的时候——期末。每到期末的时候他的人气就会骤然飙升,而他的“市场”也不是以前的门可罗雀。当我们聊到这里的时候,他那张拘谨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每个人都希望别人对自己的认可,而这份认可一定是源于平时的不懈与坚持。

广泛涉猎

在科研方面,他一直以学习的态度去进行尝试,虽然没有过人的成绩,但他坦言从过程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而这些知识对于他而言,就是莫大的回报。然而最让我们敬佩的,就是从未因为科研方面的事情而与学习相冲突,因为他“做事很努力,从不拖拉”。

前路通途

这样一个优秀的学生,即将成为我校的研究生,而他本人也在准备毕业设计。当被问及以后的工作选择时他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是,他却很希望日后能回到他的老家河南,回到父母身边。相信,仅凭他那超凡的自制力一定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虽无飞,飞必冲天;虽无鸣,鸣必惊人

从踏入大学,四年的生活,一路走来他注定不是光鲜的那一类,而四年的坚持换来了他耀眼的履历与成绩。也许因为性格使然,他四年间生活的点滴难以让人倾慕,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生活本不必有过多内容,因为精彩注定要属于你。

相信他能带动我辈人奋勇之前,使电气之光在我们心中闪耀。让我们祝福王亚飞,祝福她有一个灿烂美好的未来!

新闻记者:刘博洋

新闻编辑:刘 艳

庞 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