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交”出经验,“流”下向往——记2011年电气工程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1年11月02日 11:07 点击数:

恍惚一月,匆匆奔波于宿舍与教室之间,初踏大学校园的我们,迷惘、惆怅,无奈忧伤,内心五味杂陈,情何以堪。究其缘故,不过是未尝适应,那交织着五彩斑斓之梦想与奋斗拼搏之汗水的大学生活罢了。此非新生之于大学的第一道难关?

10月31日,由电气工程学院院团委主办的电气工程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晚上7点30分,分X2526,X2527,X2528三个地点准时举行。在X2527的会场中,布置的彩色气球营造了和谐愉悦的氛围。在X2527参加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嘉宾有2011级辅导员赵周鉴老师,获竢实扬华奖章的刘申强学长和获得两届数学建模国家奖的李龙源学长。

首先是赵周鉴老师发言,提出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希望各位新生在度过了忙碌而充实的两个月后,在大学初期就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当有了课余时间发展自己时,知道可以做什么。”赵周鉴老师的发言赢得热烈的掌声。

两位学长都强调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应该认真对待学习,打好基础,课堂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李龙源学长特别强调了四个“多”,“多上自习,多思考,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多讨论”,并特别提出了几点学英语的建议:“背单词,做晨读,张口说话”,身为数学建模强者中的强者,李龙源学长自然少不了为学弟学妹们在该方面提出宝贵意见:“这种研究训练的目的是积累经验、培养兴趣、训练思维,一旦报名就要静下心来去做,不要半途而费,不要造假”。而刘申强学长鼓励我们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工作就认真工作,学习就认真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不要想一步登天,“不怕走弯路,如果用心发现一定会学到更多东西”。而谈到应对那些社团与学生会工作,在X2526和X2528的学长们对于其中的取舍也作出了分析,阐述了方法,既然有方法让我们的兴趣与个人能力能够得到更好的培养与提升的同时,亦不至于荒废重中之重的学业,那么,何乐而不为哉?

在各会场的同学听完了学长们精辟独到的分析之后,到了新生的提问时间。各位新生踊跃发言,针对刚刚的几番演讲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道出了心中的疑问,而学长们也为这些疑问一一作出解答,并于会后向新生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过得更加丰富多彩。

迈出教室,新月当空,似水如梦,映照出我们未来四年的生活。“大学,是一汪知识的源泉,少数人如饥似渴的畅饮,多数人优哉游哉地品吮,绝大多数人只是漱了漱口。”这句话,既涵盖了大学生活之精髓,言简,却又意赅。希望新生们都能从大学之初的迷茫状态中清醒过来,迈着坚定的步伐去攀登学习的高峰,磨练钢铁般的意志吧!

新闻记者:战晓莉

新闻编辑:邵福阳

摄影记者:谭谢阳

寇云云

摄影编辑:陈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