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肩负责任 畅想未来——记易事特电力电子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现场招聘会

2011年10月28日 18:31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9点50分,2010—201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易事特电力电子奖学金”颁奖典礼及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思模教授的讲座在x2423隆重举行。到场的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王兴龙书记等人。

会议第一项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力老师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第二项由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思模教授致辞,其中,何教授提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可以成绩一般,但是要有爱心;可以不很出色,但是要有团队精神;一个大学生不仅要有智商,情商也很重要。第三项由王兴龙书记讲话并宣读获得易事特电力电子奖学金的5名本科生和6名硕士生名单。第四项由何思模教授、王兴龙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第五项由获奖同学代表耿超同学发言。他的发言慷慨激昂,颇有感染力,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颁奖典礼进行完毕,领导、嘉宾与获奖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仪式进行完毕后,何思模教授对同学们进行了“肩负责任,畅想未来”的精彩授课。何教授首先用自己精心浓缩的两个词“专治”、“简单”向同学们解释了成功人士一般所具有的素质。同时,何教授也告诫大学生:就像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策略一样,一个人也要有自己的一个目标。规划自己的未来,并设立短期、中期、长期、终生的目标,并坚持去实现它。做到每天努力一些,每天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些。何教授还说,每个人要争做一个有自信、有毅力的人,要用自己的行为做自己的标本,认真做对事,用心做好事,何教授也将此用一个等式表示:知行力+创新力=梦想成功!

最后,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现场招聘会议,并与同学互动交流关于人力资源的问题。

整个会议结束后,我们的记者有幸采访到何思模教授。记者问:“何教授,您在刚开始提到情商也很重要,您能具体解释一下您所谓的情商指什么吗?”何教授说:“沟通能力、心境和意志力。”记者又问:“您每年在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设立易事特电力电子奖学金,您对我们有什么期盼吗?”何教授回答说:“我和钱清泉院士有着深厚的交情。我希望交大每一个学生能长存善心,善于从学习中领悟,最后成为像钱清泉院士那样的国家栋梁!”

新闻记者:马勇锋

摄影记者:刘金琪

新闻编辑:杨光普

摄影编辑:李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