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运会】用激情点亮的天空——记西南交通大学校运会田赛项目

2011年10月23日 23:57 点击数:

今天,2011年10月22日,是西南交通大学115周年校庆运动会的第二天。田赛有多个项目将在今天进行决赛,当晨光浮现之时,运动健儿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追逐。

上午九点,在北区体育场,将要进行的田赛项目是女子实心球决赛和男子跳远决赛。在女子实心球现场,姑娘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她们虽说体型弱小,却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三轮的比赛下来,来自峨眉校区的余浩和王见分别以8.13米和8.07米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马砾蓉以7.74米获得第三名。当记者采访电气学院的张忻瑜时,她微笑着说:“今天身体不太舒服,而且实心球和铅球的投掷技术不同,没能拿到好名次,不过还是很高心能参加比赛,重在参与嘛!”这种精神不正是体育比赛所提倡的胜不骄、败不馁的勇攀高峰的精神吗?

聚焦男子跳远决赛现场,“加油!”峨眉校区的马超在比赛前长吼一声为自己打气。助跑,起跳,落地动作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最终赢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生命学院的韩文卿,土木学院的陈起韬则包揽了前两名。

下午,寒风依旧,却熄灭不了运动员那火热的激情。两点时分,随着一声长长的哨响,女子跳远决赛正式开始,8号选手身材表面上看时分瘦弱,但这并不代表没有实力,起跳的瞬间,像只小鸟,仿佛只是轻轻的一跳,就越出了3.71米。面对众多的优秀的选手,电气学院的谭壹芳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无形之中多了一份压力。或许过于紧张,没能获得好名次,但是活泼开朗的她仍然面带着微笑离开了赛场。本次校运会女子跳远决赛项目中,公共管理学院的成绩最好,前八名中就占据了三个,实力不可谓不强!

天空依然阴沉,但运动员们的激情从运动场上升华,点亮了交大的精神天空。健儿们用自己的汗水,谱写了一首拼搏之歌;用自己的精神,幻化出雨后感人的彩虹;用自己的实力,给西南交通大学送上了一份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新闻记者:刘 艳

摄影记者:刘 劼

赖 伟

刘双玲

拉岳蓉

新闻编辑:李兵兵

摄影编辑:杨 拓

陈 宇

胡斌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