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运会】全情全意,无畏前进——校庆115周年校运动会

2011年10月22日 23:29 点击数:

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西南交通大学115周年校庆运动会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隆重召开。

上午8时,在主持人宣布运动会开幕式开始后,由国旗班成员护卫国旗首先入场,国防生组成的彩旗方阵紧随其后。之后是运动员入场式,来自全校的运动员组成各自方阵有秩序地入场。各个方阵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建校115周年的忠心祝福。他们之中有些组成了115字样,有些打出了有祝福语的条幅,有些则用舞蹈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激动之情。运动员入场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建梅教授为运动会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志愿者代表依次进行宣誓。随后,我校校长陈春阳教授庄严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最后,进行了各个代表队的广播操表演。在表演之后,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开始了。

本次运动会是全校师生的盛会,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参与到了这次运动会之中。所有运动员都怀着对运动的喜爱和对交大的热爱的心情投入到田径赛场的竞争之中,他们渴望用自己在赛场上取得的好成绩去为交大的115周年校庆献礼。“我还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有这么多人参加的运动会”一位在现场观看比赛的电气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如是说道,“每当我听到有我们学院的运动员参赛、获奖我都特别兴奋。”不仅是这么一位同学,对于每一位同学都是一样的,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学院能够在运动会上取得佳绩,更加希望看到我交大学子在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来为母校献礼。

趣味运动项目是本次运动会的一大亮点,趣味项目强调团体协作能力,更加看重比赛的过程而非结果。趣味项目让更多的人能够参加到运动会之中来,老师们可以和学生们同场竞技。虽说是趣味项目,同学们和老师们也进行得格外认真。同学们生龙活虎尽显年轻风范、老师们也当仁不让诠释大将之风。

在进行了两天的激烈角逐之后,本次校运动会的闭幕式于次日下午5时开始。首先,由本次运动会的裁判长宣读个代表队总分,学生组中峨眉校区的同学们以绝对的优势取得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教工组则由后勤集团代表队夺得第一。之后,大会评选出了精神文明奖和开幕式入场方队最佳表现和最佳创意奖。此外,闭幕式中公布了2010-2011年度对体育贡献十大个人和十大团体奖。虽然电气学院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我们努力过,拼搏过,相信在以后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由主持人宣布,2011年度校运动会顺利结束。

本次盛会是对我校建校115周年的献礼,检验了全校学子的运动水平和竞技能力。加强了我校精神文明的建设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与老师之间、学校各个部门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爱校荣校感。

新闻记者:庞 营

摄影记者:拉岳蓉

刘双玲

刘 劼

赖 伟

新闻编辑:王荣廷

摄影编辑:陈 宇

杨 拓

胡斌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