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硝烟弥漫 战火再起——记电气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

2011年10月12日 14:25 点击数:

2011年10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在2532教室拉开战幕。正方是由2011级电牵2班的选手组成,他们的观点是先成家后立业。反方是由2011级电子2班的选手组成,他们的支持的观点是先立业后成家。经过激烈的争论,电牵2班以3:2获胜,挺进半决赛。

晚上7时,双方队员依次有序入场,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的评委团由外语学院、机械学院、经管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资深教练及队长组成。在立论陈词环节,正方一辩旗帜鲜明地亮出了先成家后立业有利于提升一个人的责任感的论点。还列举出夫妻双方一起打拼,妻子为丈夫分担遇到的困难有利于丈夫立业,家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单位,没家庭,何来立业等论据。反方一辩认为经济基础是组成家庭的必要条件,是家庭稳定的基础,先成家会阻碍一个人的事业,让人在立业过程中分心。在二辩盘问一辩环节,双方二辩都利用对方一辩陈述的不足和漏洞进行尖锐的盘问。正方二辩一度将反方一辩问的哑口无言,面红耳赤,现场气氛逐渐高涨。

到了最为激烈,也是最为精彩的三辩对辩和自由辩论环节。经过初赛的磨练,双方三辩都是实力过人,势均力敌。他们围绕成家和立业的概念问题及成家与立业的先后对个人的发展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队员你说我辩,用强有力的列证来为己方服务,同时深化己方观点,驳斥对方观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引来了阵阵掌声。

四辩总结陈词后,经评委的细致评议,产生了本场获胜者——电牵2班,以及本场最佳辩手——秦显然。祝贺他们,同时也期待电牵二班在半决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新闻记者:陈鹏杰

摄影记者:林雪凤

新闻编辑:李兵兵

摄影编辑:罗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