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纵横奕言 群英思辩——记电气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第一场

2011年10月12日 00:46 点击数:

2011年10月10日晚7点,电气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第一场比赛在X2534隆重举行。本次辩论赛的论题是电子竞技是否应该列入正式体育比赛项目。正方代表2011级电气七班认为电子竞技应该列入正式体育比赛项目,而反方代表2011级电气二班则认为电子竞技不应该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孙静雯,以及罗杰,庞晶,李杰,罗时超等各位学长。

在主持人的发言之后,双方辩论队员依次入场。正方队员分别是一辩吕策,二辩曹宁,三辩王路伽,四辩余亮亮。反方队员分别是一辩边力丁,二辩熊诵文,三辩张嘉通,四辩王梦瑶。

比赛开始首先是双方一辩辩论陈词。正方以电子竞技具有对抗性、竞技性,且可定量评判为主论据,强调电子竞技与其它体育赛事的共同点,最后得出电子竞技应该列入正式体育比赛项目的结论。反方则以电子竞技有不良的导向性,影响青少年成长为主攻点进行辩论。第二个盘问环节,正方二辩以咄咄逼人的气势及良好的辩论技巧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最精彩的对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运用列数据、举例子、讲道理等各种手段进行提问和回答,其中正方三辩的慷慨激昂,以及反方三辩的诙谐幽默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五位评委在四辩总结陈词后进行离席讨论,其间的观众提问环节让我们发现许多“隐藏”在台下的高手,双方的队员也以机智风趣的回答舒缓了比赛紧张的气氛。

最后,罗时超对本场比赛做出了既幽默又准确的点评,并由主持人宣布了评审结果:电气七班以4:1的成绩获胜,电气二班的张嘉通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辩论赛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赛场上的紧张刺激,也让我们收获知识与欢乐,同学们都可积极参与其中,去体验和感受。

新闻记者:江 天

摄影记者:谭谢阳

新闻编辑:杨光普

摄影编辑:胡斌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