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生辩论赛】机智沉着,妙言生花——2011级磁浮班与电子3班辩论赛

2011年09月29日 13:25 点击数:

9月28日星期三晚7点30分,电气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系列赛的2011级磁浮班与电子3班的辩论赛在X2532教室举行,本场比赛围绕“电脑能否取代书本”而展开。到场的五位评委分别是电气学院辩论队的教练、副队长和前队长、艺传学院辩论队教练,还有建筑学院辩论队队长。

在主持人的发言之后,双方的辩论队员依次入场。他们各自幽默的自我介绍在赢得观众的掌声与欢笑的同时,也调节了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

电脑作为新时代的标志性产物已经变得越来越普及,由原来的“王榭堂前燕”到如今的“飞入寻常百姓家”。由此社会上展开了许许多多关于电脑的讨论。本场比赛的正方为11级磁浮班,坚持电脑能取代书本的他们首先从历史发展的规律、人类进步的趋势、电脑较之书本的优点和对取代的理解方面进行了陈述。而作为反方的11级电子3班则抓住正方在立论环节中的漏洞确立论点,并从文化传统、电脑的缺点等方面进行陈述。接下来的盘问环节双方都向对手频频发难,制造了全场气氛的一个高潮。在最精彩的对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运用举例子、讲道理等各种手段进行提问和回答,不断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整场比赛推向最高潮。在双方的四辩陈词总结之后,评委们进行了讨论。期间还有观众自由提问的环节,场下观众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大家都不时因为辩论队员机智幽默的语言而引声大笑。

最终,电气学院的辩论前队长给出了评委们的点评,并宣布本场比赛中,电子3班赢得胜利,而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朱佳成。辩论赛不仅仅只是给同学们带来了欢笑与友谊,还有雄辩的口才和相关的科学知识,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并享受它。

新闻记者:庞 营

新闻编辑:王荣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