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座谈

2023年07月05日 09:32 点击数:

20236月29日下午14:30,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心理中心高飞老师在电气馆x10212开展辅导员心理座谈,电气工程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辅导员参与座谈。

 

座谈伊始,电气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分享了各自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各自案例并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困难,王喆桅老师分享了帮助学生走出感情困境的经历,林静英老师分享了如何帮助特殊学生的故事,谢东旭老师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帮助有心理疾病的同学。于博伦老师从最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案例引出了如何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讨论。最后高飞老师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同时就怎样更好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展开了讨论。

 

高飞老师指出,要做好学生心理工作,不仅要有规范的体系、能力过硬的学工队伍,更要有对生命的尊重和对学生的理解。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学习掌握必备的心理知识,明确心理危机排查标准,熟悉重点关注学生工作流程,注重与学生和家长沟通的方式方法。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是辅导员工作的重点,学生的心理问题随着时代不断变化,辅导员也需要保持与时俱进的态度,学习从不同的视角来看待学生的心理特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院辅导员对学生心理问题预防、识别和干预能力。以心理育人更好帮助青年学子健康成长,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