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09日 10:23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部要求,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20235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电气馆X10212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副书记谢力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谢力副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王喆桅老师带领参会老师开展时事政治学习。王喆桅老师就近期国内外热点事件进行举例,老师们重点学习了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多国元首访华、五一调休与“特种兵旅游”等新闻热点并作简要分析。同时,王喆桅老师还分享了近期网络热词,参会老师们共同学习,紧跟网络潮流,力争做到与学生沟通相处中“零距离”。

接着,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对近期各年级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汇报。在前两周的重点工作中,本科生组主要围绕基础学风和特色学风开展,分年级做好期中考试动员工作、组织报名参加科创比赛、毕业生未就业学生摸排帮助;研究生组重点开展党支部建设,加强对拟发展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督促学生提交研究生培养环节阶段性材料,做好毕业年级毕业答辩和档案归档工作。

接下来,谢力副书记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包括学业预警学生状态跟踪、更新重点关注学生名单、毕业季安全稳定、宿舍安全检查等九个方面;深耕学风建设,做好学生科创竞赛报名动员;学院学生社团做好换届工作,要求指导老师充分谈话、征求意见;准备开展2024届学生就业动员会;有序开展毕业季“十个一”系列活动;做好第二届四川省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前期筹备工作。

最后,王斌书记代表学院对学工组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王书记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断学习:提高感悟力、判断力,关注时事、积极阅读,做成长路上的“有心人”;二是回归初心、回归本位:做好思想引领,关注学生成长,牢记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学生成长;三是善于总结、善于思考:在工作中注意采用不同方法,善用系统思维处理工作问题;四是形成品牌文化,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形成学生工作管理有效机制,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将常态化开展学习,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高质量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赵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