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交流座谈会顺利开展

2023年03月24日 16:53 点击数:

324日上午10时,电气工程学院——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交流座谈会在电气馆10212顺利开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党委副书记王轶,团委书记张异,辅导员李诗涵、关怀、詹睿、占祥文;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王霞,专职组织员孟涵,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任凯利,辅导员任淑莉。

                      

甘霖书记就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的“书院制”育人情况进行介绍。首先,甘霖简要介绍茅以升学院的建设历程,并对茅以升学院的“学院+书院”联合培养体进行阐述。随后从育人思路、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文化标识、社团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等方面对茅以升学院的沉浸式书院育人作阐述。最后,甘霖代表茅以升学院对双院育人提出建议,包括邀请电气学院在唐臣书院举办“学术科创周”、设立“专业书房”、选派专业导师指导跨学科科创团队;配合电气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日常培养;双院联合承办校级活动、联合开展创新性育人项目课题研究,以及在校庆期间举办“学院+书院”(9+1)双院协同育人成果展文艺联欢会等。

双方就以上建议的具体开展方式、细化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在茅院学生的培养体系方面达成认同,一致肯定了学院与书院融合的重要性。罗乾超书记对茅以升学院的提议表示支持,并表示电气学院将全力支持茅以升学院的工作,积极促进双院协同,培养未来卓越工程师人才,为“九加一,一惠九”的多赢合作育人模式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的展开,极大促进了学院与茅以升学院之间的交流。下一步,学院将推进与茅以升学院的密切合作,为培养专业知识与人文情怀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