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李毅副部长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2023年03月07日 16:35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1430分,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毅、校团委副书记史维生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刘峻瑜老师、韩沁儒老师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工作调研围绕电气学院学工组日常工作开展,特别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讨论交流。首先,王喆桅老师主讲时政小课堂”。王老师针对近期国内外热点事件做了分享,并强调辅导员应在复杂的舆论环境中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向上向善。随后,本科生组长张异老师、研究生组长李诗涵老师分别对本科及研究生近期工作进行汇报,针对各年级工作进行周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接着,谢力副书记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办法(草案)》该办法中详细提出安全稳定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举措。李毅副部长一行认真听取了草案并提出建议,也对学院近年来安全稳定工作的稳步推进给予充分肯定。

李诗涵老师从科创人才成长体系、主要科创竞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2023年科创工作推进计划,并就2022年学科竞赛获奖情况进行展示,介绍了学院“相见-初探-进阶-深研(拓展)”的阶梯式科创竞赛成长体系。

 

最后,李毅副部长对电气学院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电气学院近年来实力不断增强,这离不开良好的学生工作基础,学院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应积极增加生命安全观、网络安全教育等思想引导。史维生副书记对学院学生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更加深入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育教育第二课堂建设等工作激励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调研加强了学院学工组与学校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同时也是一次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对学院学生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为辅导员队伍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学院学工组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各项学生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用心培养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