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行赴成都市树德中学进行科技创新宣讲和招生宣传

2022年11月11日 21:56 点击数:

2022113日,为吸引多方优质生源报考西南交通大学应成都市树德中学邀请,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一行赴成都市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进行学生科技创新宣讲和招生宣传。

成都树德中学于1929年创办,是四川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为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中学校长实名制推荐学校、四川省首批探索拔尖人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在任教师380余人,在校学生2500余人。

       两校人员就培养理念、科技活动开展、长期合作机制进行了讨论。谢力副书记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和学校优势学科,对交大学生科技活动开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都表示科普宣讲活动为中学生同学提供了视野长远的课外活动,培育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学院赵丽平副教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光伏风力发电的应用前景、风光互补新能源小屋的制作原理,并介绍了电气学院在轨道供电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在现场开展了答题领奖活动,鼓励同学们不断探索,积极进取,同时欢迎大家报考西南交通大学。

学院本科2019级学生金杰、方心、刘邦鸿,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解魔方机器人的工作,介绍了魔方机器人的原理、实现过程,该作品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斩获国家级一等奖。同时也对同学们在课外科技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交大学生科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