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学生工作组赴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2022年07月06日 15:40 点击数:

为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学生工作交流学习平台,共享优质资源、共促学院发展,2022年7514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带领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赴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座谈交流。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学生科科长兼团委书记汤博,辅导员于孜清、卜涛、李程、赵劲帅等参加交流。

首先,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对学院本次交流工作表示欢迎,学生工作基本情况作介绍。戴婷婷主要介绍了川大电气特色“合思政”工作机制,通过学工队伍+导师队伍“双引擎”,构筑思政平台、打造思政品牌、拓宽思政渠道、挖掘思政资源,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其中,戴婷婷重点就党团组织建设、实践育人、学生社区内涵建设、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进行分享。参加座谈的学院老师表示学习到很多工作经验,对今后工作多有启发。

随后,老师们就川大电气学院“班导师制度”“驻寝学长机制”“如何提高深造率”“研究生教育”等工作中的创新方法展开了深入学习探讨。

 

研讨结束,两院学工组互赠学院特色文创表达对进一步加深两院交流合作的期待。参加座谈的老师们共同参观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点”,体验了“E心E驿工作室”的环境氛围,学习到了很多工作创新思路。

参加座谈的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两院学工组之间增进了友谊,分享了工作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借鉴有效管理方法,培养全面发展的行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