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十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4日 11:31 点击数:

2022年5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次工作会议在电气馆X10212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主持会议,学工组辅导员张异、王喆桅、林静英、关怀、郭冰倩、樊芝菱、谢东旭、赵娜、詹睿、刘梓、王晋瑄、沙静馨、张宇刘育阳、屈柏林参加会议,沙静馨作会议记录。

首先,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对近期各年级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汇报。谢力副书记对前两周全体辅导员赴峨眉参加培训进行总结提出学生群体在变,辅导员工作围绕的核心不会变,在培训中的收获应该运用到学生工作的实际中。

接下来,谢力副书记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落实七个深入,保证安全稳定,包括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诈骗、晚归查寝等;围绕“双严电气”,狠抓学风建设,降低挂科率,提高一次性通过率,提高四六级通过率;毕业季相关工作安排;筹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就业奖颁奖工作;推进硕士2020级、2021级学生干部座谈会工作;推进“学霸宿舍”、招生宣传推送等宣传工作。

最后,谢力副书记对辅导员提供三点工作方法一是持续关注重点关注学生,不断沟通交流,引发共鸣;二是抓住学生群体的特点,点面结合;三是在工作中不作二传手,消息通知要贴合学生,保持工作节奏。

作者:沙静馨

编辑: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