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素质建设培训

2022年04月12日 20:15 点击数:

2022年4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辅导员心理素质建设培训在电气馆1021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主持,主讲人为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高飞老师,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

高飞老师首先介绍了危机干预相关专业知识通过列举个体重大应激源让大家明确可能造成心理创伤的源头接下来高飞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应对心理危机时三个阶段的表现及特征帮助辅导员们深入了解心理危机状态,明确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主要目标。

接下来高飞老师讲解了谈话技巧,建议辅导员们在应对心理危机要做到专注、尊重、理解、接纳、共情,现场请辅导员们组队分饰辅导员与学生的角色就常见问题进行情景演练,通过观察交流过程给辅导员们做更加详细的指导

最后,高飞老师针对各位辅导员自身的心理素质建设进行指导,引导辅导员们要在工作的压力下学会善待自我,处理好人际和谐关系,把握好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本次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心理素质建设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刘育阳

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