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2日 20:01 点击数:

2022年4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工作会议在电气馆10212举行。学院党委谢力副书记主持会议,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刘育阳会议记录。

首先,谢力副书记分别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两个方面安排近期工作:一方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各年级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提高认识引导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严格审核请假申请。另一方面,谢力副书记对近期学院内出现的安全稳定事件进行通报,要求各年级根据学生年级和阶段任务不同注意关注重点学生,针对毕业年级注意关注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帮助学生及时疏导压力其他年级要根据近期学院出现的安稳问题进行总结要求辅导员要提高认识、注意方法、抓住重点,同时也要深入社交网络,引导学生明辨是非、正确看待

会议上谢力副书记对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因时、因人、因事进行高度总结处理学生工作要注意时间节点,把握节奏,做好分析工作,针对不同类型学生要做好警示要求,对应不同事项注意方式方法。

会议同时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安排:积极组织参加校运会;有序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办法宣讲;推进各项科创比赛跟进本研各类思政项目和学生活动。

会议的最后,谢力副书记日常学生工作进行补充:提醒全体辅导员加大下宿舍的力度,加强与学生沟通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借鉴优秀的工作经验工作之余注重身体锻炼,劳逸结合。

作者:刘育阳

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