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座谈会

2021年09月19日 11:26 点击数:

918日上午9时,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2届学生座谈会在电气馆10832顺利召开。冯晓云副校长、陈维荣院长、罗乾超书记、马磊副院长、谢力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陈民武副院长主持,本科2022届拟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冯晓云从为什么要上研究生出发,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优势、科研平台、导师团队,举例了本校读研的很多优秀学生代表,希望同学们能留在学院,在学院优秀的导师团队的指导下,创造更优秀的成绩。

接下来,陈维荣祝贺到场的2018级同学们获得保研资格,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同学们的学习基础都是比较好的,在这个大四的关键时刻,选择的机会有很多。院长嘱托同学们需要结合自身,寻找一个优秀的团队、优秀的导师、适合于自己的方向,这样才能走得更高更远。最后,陈院长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中秋节日快乐,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月饼。

之后,罗乾超教导同学们:新时代对工科提出了新的要求,同学们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有同学都要做有思想、有抱负的时代新人。鼓励同学们要在人生关键时刻做好、做对选择。同时,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的今天,罗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然后,马磊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国际化动态信息以及与英国伯明翰等大学的合作计划,马院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回到交大学院任职的初心,同时鼓励电子信息专业的同学们:要想有非同一般的成就,要有非同一般的努力。

交流环节中,在欢声笑语下,同学们结合三年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领导们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希望每一位交大电气学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得自己是交大人、电气人,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继续发扬“厚德载物,求实创新”的电气精神,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成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

 

 

最后,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品尝着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中秋月饼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