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智控专业本科2019级、2020级师生座谈会

2021年03月10日 20:28 点击数:

2021年3月9日19时30分,电气工程学院智控专业2019级、2020级在峨眉校区电机馆会议室举行了班团骨干与教师代表座谈会。电气工程学党委副书记谢力、2019级辅导员樊芝菱、黄建辛,2020级辅导员关怀,教务员周佳,2019级、2020级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谢力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了本学期工作情况通报。谢力提到同学们要正视成绩、迎面困难、学会分析,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找寻合适的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的师生交流环节中,各班班委踊跃发言,描述本班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分享班级经验同时借鉴好的管理办法。各班班委主要从班级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寝室文化、生活设备设施等方面展开交流。谢力、关怀、樊芝菱、黄建辛、周佳分别从不同方面分析问题的共性与个性,提出解放问题的方向、关键与具体方案。

会议期间,谢力着重介绍了“四象限”分析法,她指出个人与班级的提升最重要的是深刻剖析、找到自我问题。该方法能通过不同维度的深入剖析,了解自己的优势、劣势、现存在问题、需要提供的帮助以及解决办法等,并且可以根据问题的不同进行调整,是一种值得同学尝试的分析方法。为了增强电气工程学院各专业间的联系,谢力提出建立班级联络平台,结成“对子”,增加班级间沟通频率,为班级建设增添助益。

随后,关怀、樊芝菱分别总结了2020级和2019级上学期的工作成果,并向大家讲述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向同学们提出本学期的工作要求。

会议结束后,参会老师同班级班委一同前往学生宿舍,了解同学晚上在寝作息安排与近期学习情况。谢力与学生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衣食住行情况,特意叮嘱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不能懈怠,鼓励他们在学期初制定学习计划,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在新学期取得新进步。

通过本次座谈会,老师们更加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高频率地走访和交流,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关切和温暖,对自己的新学期安排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两校区之间的师生座谈交流,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