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19日 20:23 点击数:

2021318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毅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谭春燕、副主任米艳、研究生科副科长韩冰等一行来我院调研学生资助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辅导员张异、李诗涵、关怀、郭冰倩、樊芝菱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毅副部长表明本次调研旨在了解学院资助工作及研究生教育管理情况探讨如何更好地在各资助环节中实现育人,以及如何更好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

首先谢力副书记结合学院资助工作的组织结构、工作流程、制度建设等内容形成一套规范搭建一个平台组建了一支队伍三个维度出发对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接着研究生管理冰老师研究生党建工作、集体建设工作、骨干培养、宣传工作、科研育人、安全育人、管理育人及服务育人等方面出发,系统讲解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科2021工作计划为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突出了问题导向,并充分听取了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毅副部长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补充说明,指出随着研究生数量的逐年增长,研究生群体越来越庞大,层次多样。立德树人,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引导研究生成长成才,是教育管理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协调与相关职能部门、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导师等多方关系,明确职责边界,共同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最后与会老师针对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当前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调研加强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院之间的有效沟通使学院资助工作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方向更加清晰,思路也更加明朗,为接下来更顺利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