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学生工作组赴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座谈交流

2021年01月15日 20:12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学生工作与兄弟院系的交流与联系,20211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带领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就文化建设、学生科创、学风建设等方面座谈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刘萍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

Cache_726097057bcece61.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刘萍分享《土木工程学院“文化育人”建设概况》。土木工程学院以挖掘和总结红土文化为核心,成立“红土文化研究中心”,打造“红土”文化品牌,包括搭建以“网络虚拟展馆”“实地文化长廊”为主渠道的全方位宣传展示平台,形成文化品牌,增强文化育人实效。其中,2020年上线的“红小土”卡通形象人物及文创产品都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

紧接着,土木工程学院李江怀做《土木工程学院科创工作分享》。李江怀从基本思路、方法措施、建设成果、未来规划四个方面介绍科创相关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生科创工作方面成果显著,连续二十年举办“土木科技月”系列活动,每年有2000余人次参赛、有500余件模型作品、多次斩获省部级以上奖项等。

 

1610681576743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郭冰倩做《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汇报》。郭冰倩从学风建设意义、分年级学风重点、特色举措、建设思路、制度体系、建设成效六个方面做相关汇报。在具体实施上,建设了 “大一打基础、大二定目标、大三提能力、大四保毕业”的纵向体系。系列学风建设举措受到各方好评,同学们表示学习方法更高效,学习目标更明确,自我管理能力显著提高。

9D242AB68DFED8A29C403EBAA35702E0

 

最后,老师们就“如何调动老师指导学科竞赛的积极性” “如何用好‘结对子’、‘一帮一’举措“新生晚自习管理方案”等学生管理中的困惑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都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两院学工组之间增进了友谊,分享了工作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