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阳光电气】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开展3.25善爱我心理活动节——心理类电影观影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11:20 点击数:

         2023年3月30日, 为更好促进我校2022年“3.25-善爱我”大学生校园心理文化节活动的全面开展,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心理类电影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播放电影《头脑特工队》。该活动将“电影疗法”运用到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中,旨在通过更具趣味性的方式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增进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与了解。

 

该电影是导演彼特·道格特从自己女儿的成长经历中找到了创作这部影片的灵感。导演强调影片创作难度大,因为必须完成两条故事线的讲述,封面是主人公小女孩的现实世界与脑中世界。编剧组一共考虑了27种不同的情绪,最终只挑选出五种情绪,快乐 、恐惧 、厌恶 、悲伤 、愤怒出现在影片中。该片讲述了小女孩莱莉因为爸爸的工作变动而搬到旧金山,她的生活被这五种情绪所掌控,尽展脑内情绪的缤纷世界。

本片作为一部探讨心理学的动画电影,它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和生动的角色形象,向观众展示了人类思维的奥秘和心理机制的运作。这部电影不仅在娱乐方面具有很高的价值,而且对于推广心理学知识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电影放映过程中,现场气氛和谐安静,同学们凝神观看,精彩的影片不仅带来视觉和听觉的享受,更是一场发现自我情绪的心灵之旅。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已经工作人员一起在现场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活动十分有趣,电影情节生动吸引人,他们收获了很多满满的正能量,无论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敢于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轻言放弃,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以自信的笑容面对挫折,体悟幸福的真谛,学会感受生活的美好。

本次电影观影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模式创新的一次尝试,能够更加有效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

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心理活动,进一步扎实做好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