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

2019年05月10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5月9日下午17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电气馆10930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学校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负责联系电气学院的高飞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勇和部分辅导员出席座谈会。

陈勇首先对心理中心长期以来对电气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代大学生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诱发心理问题的因素也不断增加,诸如网络游戏成瘾、个人完美主义和既往心理病史等。

各位辅导员就自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向高飞老师咨询:王喆桅、郑敏指出了一些存在于研究生中的心理健康危机情况。谭笑、林静英着重关注同患病学生家长的沟通问题。谢力分享了一个心理健康案例,并指出自己在此案例中的一些疑惑。

高飞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针对一些典型问题和案例做了详细的解答。她指出,心理健康工作已成为学生工作中重要的一环,需要学院与心理中心积极配合,主动跟进有需要的学生,并形成有效备案,以便后期开展工作。心理中心会进一步加强同学院的联系与交流,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全面的心理健康服务。

1.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