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9年03月27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3月25日15:30,电气工程学院在犀浦校区电气馆10212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各辅导员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并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更好地指导学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将思想政治理论融入日常学生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发挥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会议进行了专项工作研讨。王喆桅汇报了《学生安全相关工作优化方案》,薛逸凡汇报了《园区建设(违章电器问题)改进方案》,孙捡汇报了《关于如何做好寝室卫生的若干思考》。针对以上问题,辅导员进行了集中讨论并提出改进工作方案。

会议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针对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作出以下五个方面的要求:将安全稳定教育纳入学生班会常规议程;加大安稳检查力度;一经查出必须上报处分,加大威慑力;实名通报,加大评奖评优等方面的挂钩力度;做好提醒工作,推行寝室园区楼长制、层长制、寝室长制,推行卫生值日制度。会议要求及时更新重点学生名单,并在每月25日前进行报送。会议要求辅导员继续深入推进谈心谈话工作,坚持做好记录,要求辅导员每周至少记录4次学生谈心谈话。学风建设方面,会议要求坚持实施本科生早晚自习制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参加,有学业挂科的同学必须参加,其他同学欢迎参加。就业工作方面,会议要求进一步排查未就业学生,对未就业的学生,要一对一进行宣传,要求尽快就业,引导至轨道交通主战场就业。会议要求制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班会管理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讨了《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和《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规范(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