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专题学习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18年09月06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9月6日下午2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电气馆X10228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习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布置学院安全工作。

学生工作组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陈勇同志主持。

陈勇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在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本次专题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按照报告要求抓改革、抓重点,聚焦学校主要矛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学校一年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蔚然成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引领护航,同时,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报告指出,学校需要加强的重点工作核心和根本指向,还是“发展”和“民生”问题。现阶段学校面临两大主要矛盾,一是国家轨道交通飞速发展、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战略对大交通软硬件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二是校友和师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彻底解决“发展”和“民生”问题的动力还是要靠深化改革,要牵住两大主要矛盾这个关键点,规划设计下一阶段工作。

报告指出,学校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是全力围绕两个主要矛盾开展工作,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特色办学,围绕“双一流”做强大交通;坚持改革强校,坚决向改革要动力;坚持共享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实干兴校,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随后,陈勇提出了安全专项整顿相关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严格落实每周下两次寝室制度;对学生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在学生园上墙;党员服务大队每周两次进行寝室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