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一行来我院交流工作

2018年04月18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4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党政办宣传干事邓丽华、团委书记汤博、学生工作组何郁嵩以及团委学生会成员郑祥存、郑思萌师生一行到我院交流宣传工作和学生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代表学院对戴婷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与学院团委书记谢力一道陪同戴婷婷师生一行参观了我院学生工作组办公室、学生事务中心办公室等。

1.png

下午14:50,两院工作交流会在电气馆10212会议室举行。戴婷婷、陈勇、谢力、邓丽华、汤博、何郁嵩、川大随行参会学生干部、学院辅导员于磊、杨静文以及学院媒体事务中心副主任孔睿和学生会主席梁茹楠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在宣传工作交流环节,陈勇提到,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宣传工作,并从学院宣传工作概况、宣传工作做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工作的下一步思考四个方面论述了我院宣传工作的总体情况,特别讲到了新闻宣传就是要“讲述电气好故事,传播电气好声音,为学院加油鼓劲”,同时他谈到了自己对于未来工作的几点思考。

2.png

在学生工作交流环节,陈勇从我院的学生情况、学工团队和学工愿景出发,介绍了我院“以党的建设为龙头,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的工作思路,并详细阐述了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建进园区、教授进公寓、师生进操场、模范进讲堂、家长进网络”的落实情况,表明我们的做法是为了“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展示了我院致力于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多载体育人的良好环境。

3.png

他讲到了在学风建设方面推出的各项举措,包括组织新生进行集体晚自习,学风建设常抓不懈;为学业困难同学开办“学习提高班”“学业促进班”,切实提高学业成绩等,同时以大数据为导向,定期查看反馈结果。

他提到了学生工作组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坚持学生工作接地气、重实效,并形成机制。老师们努力工作,让每位学生都得到不同形式的鼓励、支持和帮助。“让事关学生利益的事情变得‘有温度’”,从而使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实现“零投诉”。

4.png

他谈到了我院精心研究特点、从实际出发探索工作方法,集中力量抓重点,以重点带动整体,例如严格排查校外住宿学生、严格晚归报告制度,并采取了通报晚归、集中安全教育等措施。我院通过实施这些办法,让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实现了“零事故”。在其中,陈勇介绍了我院“编制《家长手册》,形成家校共育合力;号召学生进行经典阅读,并将这作为优秀干部的考核标准”等一系列特有的做法。

最后,陈勇谈到了对学生工作的几点体会,主要是抓好顶层设计,做到“内功外修、内塑外宣、内力外用、内责外助”。

5.png

在交流环节中,戴婷婷介绍了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基本院情、学工队伍情况,和其他老师一同就辅导员配备、研究生党建、社团管理、新闻中心运营、基础团建开展、职工宣传队伍建设、本科生推优入党等问题向我院进行了询问,陈勇、谢力、于磊、杨静文分别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例如在研究生党建方面,我们基本以实验室为单位,使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在学院新闻中心运营方面,我院采取新闻编辑值周制,并且不断激发朋辈影响力,加强对学生记者的业务能力培训。与此同时,双方就如何提高学生深造率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6.png

会议最后,戴婷婷代表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向我院赠送了礼物,随后双方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