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支部赴长征书院开展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00:0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支部不断开拓创新,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于2018年3月27日下午赴都江堰市长征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同志到达之后,长征书院会长李琦热情介绍了长征书院的基本情况。长征书院是由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副院长、“红色文化传播大使”、红色收藏爱好者李琦创建,“长征精神代代传,红院文物人人观”是这个小院的办院宗旨。通往小院的路两边是红军文化墙和红军标语墙,墙上一幅幅图片向我们重现红军长征的重要节点、重要革命遗址和重要会议遗址。这让同志们更为深刻地感受到红军长征的不易。

1.jpg2.jpg

在参观学习中,李琦会长对历次党代会做了详细阐述,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的会议内容,引导全体参观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外,党支部同志们参观了领袖画像展馆、英雄文化展室、川西地下党历史展室、长征文史博物馆、毛泽东思想文献资料室、红色文献研究室等十几个展室,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长征文化,感受长征精神。

3.jpg

热血铸就新生活,看着这些红军标语、红军石刻、红军文告,以及草鞋、斗笠、袖章等红色文物,支部全体党员深感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大家认为,这些革命文献和文物早已凝聚成一个个闪闪发光的精神丰碑,永存于世,伟大的长征精神也一定会代代相传。

5.jpg

参观之后,李琦会长又为党支部成员召开了“微党课”,同志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们一致表示在此次活动收益颇丰,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追寻红色坐标,传承红色基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工组党支部同志将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