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8年03月31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3月16日上午9时,电气工程学院在犀浦校区电气馆10228召开2018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内容包括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部署、毕业季和迎新季工作安排、学院绩效考核办法说明等。

首先,陈勇指出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目标是以“党建进园区、教授进寝室、师生进操场、模范进讲堂、家长进(育人)网络”为抓手,在学生工作领域扎实推进“先锋电气、双严电气、文化电气、阳光电气”的建设,打造和形成有电气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将思想政治工作抓细、化小、落实。

会议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安排进行部署,要求重点推进以下工作:加强政治意识形态教育和生活安全稳定教育,强调辅导员每周下宿舍、加强对学生园区的安全管理和思想引导、继续推进晚归查寝、党员寝室挂牌、安全教育培训等多种活动,狠抓政治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保密安全,力争实现全年“零事故”。壮大学工“朋友圈”,拓展校内外交流合作,为电气学子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平台。推进“五进”工作,更加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抓好学风建设,继续坚定执行大一学生集体晚自习制度;继续在高年级本科生中开办学业促进班、提高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经验交流和朋辈帮扶活动,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互动,进一步提振本科生的学习和科研热情;围绕提高“出国率”和“深造率”,开展有特色的交流活动。抓好文化建设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开展毕业生就业引导、大学生新生适应性和学生掉队规律的专项研究。

会议期间,学工组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职业能力测评,陈勇强调辅导员队伍应加强对学生各方面情况的了解和关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抓紧论文和课题研究,朝职业化、专家化的方向发展。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