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培训班

2017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11月5日晚19点,电气工程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安全教育培训班在X2222教室准时开课。参加培训的同学为本学期9-10月在宿舍安全检查和晚归检查中被通报者,学院负责安全工作的辅导员王喆桅老师主持本次培训。

王喆桅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安全教育课的意义和目的,他指出:大学校园并不是毫无危险的世外桃源,相反,各种安全隐患充斥在校内四处。他还例举了几个关于大学生在宿舍违章用电以及晚归引发的事故,告诫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

接下来是视频教育环节,一个个沉痛的高校安全事故案例重重击打着在座同学们的心,尤其是看到很多年轻鲜活的生命在宿舍火灾、晚归遇害中陨落,大家更是感受到直观的震撼。

课程结束后,王喆桅老师要求参加学习的同学们每人手写一份心得体会。电气学院将通过系列安全教育培训,给在安全方面出现违纪的同学敲响警钟,提升学生们的自主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生活氛围。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