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2017—2018学年第1学期第2次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7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9月7日上午9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犀浦校区电气馆10210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工作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主要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安排部署近期主要的学生工作,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勇老师首先强调,学生工作组要实行轮班值日制度。“轮班值日生”要提前达到办公室,并要负责组织学生工作组全体老师每天10:30和16:00的工间操活动。在下班时,“轮班值日生”要做好办公室卫生保洁工作,提醒各位老师整理各自办公室桌面,离开办公室前要注意关门、关窗、关电。

随后,陈勇老师对近期需要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作出了相应的工作安排:张异老师负责制订新生晚自习制度,包含自习时间、请销假制度等;杨静文老师负责制订学生经典阅读推进办法,重点在学生党员、班(团)、团学组织干部中推进;李诗涵老师负责制订学生就寝零报告制度;于磊老师负责制订开展个人承诺制活动方案;谭笑老师负责制订电气馆文化建设方案;谢力老师负责学院改版宣传片。

陈勇老师谈到了犀浦校区新电气馆前的我国铁道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创始人曹建猷教授铜像。为了让2017级新生更加了解学院院史,主动学习“曹老”精神,由张异老师负责组织新生每周值日,对曹建猷铜像进行卫生清理和瞻仰活动。

陈勇老师强调,新学期开始,学生工作组全体老师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特别要对新修订的本学期开始实施的各项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学习,做到学生、家长询问时,心中要有“数”;各位辅导员要恢复“下宿舍”的制度,每周至少两次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怀学生。

最后,陈勇老师强调了其他注意事项。一是关于学生活动经费支出,要做到“真事真票”,在报院长审核前必须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核。二是各位辅导员离开返回成都须向副书记报告,以便副书记作出相应工作安排。三是各位辅导员在完成工作后要有回应,及时向副书记报告。四是遇事须报告,紧急情况一定要向副书记报告,不能擅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