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举行2017年度第7次工作交流会

2017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5月31日上午9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犀浦校区2609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7次工作交流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电气工程学院学工组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本次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主持,主要研讨对近期学生工作的一些思考。

首先,陈勇副书记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包括党建工作类、学风建设类、重要活动类和专项工作类等等。其中党建工作类的内容有6个学习专题、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学风建设类包括学风督查、免研生动员、EMC十周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萌芽杯”双创大赛等。重要活动类包括、校园开放日、承办毕业生集体照活动成功实施、毕业生“十一个”活动、“512安全大演练”。专项工作类包括专业认证、“困难学生”排查;曹建猷基金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筹备工作以及搬迁工作等。陈书记高度肯定了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稳步提升工作质量。

随后,陈勇副书记分别从安全稳定工作、毕业季有关工作、队伍建设有关工作及有关信息的通报四个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陈勇副书记提到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我院需要跟进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从目前来看,我院总体不错,但总有“冒泡”,潜在风险大,表现在晚归人数多、违章电器仍在使用。我院需要坚持好的做法,从抓制度建设、抓安全教育、抓骨干队伍、抓违纪典型、抓辅导员深入同时并举!为具体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陈勇副书记做出了规划,包括制定并实施安全稳定工作细则、重新全面梳理三类学生名单(延长学年学生名单、校外住宿学生名单、“重点人群”名单)、辅导员坚持下宿舍、继续实行每周一次全面检查寝室制度,检查后半天之内发布通报,符合规定的必须进行处分。并在全体本科生中实施归寝“零报告”制度。

有关毕业季工作,陈书记提到了“十个一”活动,陈勇副书记要求“十个一”活动之一的“一封信”活动要在院网推送。除此之外,学院还应精心策划毕业典礼,并邀请学生家长参加。对于学生,学院要加强感恩教育,做好毕业生、校友工作。

陈书记还谈到队伍建设有关工作。处在“一流学工”建设的新时期,学院也应展开新要求。对于专兼职辅导员的考试、培训,陈书记提议从下次会议起,每次用1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集体学习,还应加强课题研究(新增2个课题)和辅导员精品培育项目工作,确保质量和实效,坚持深入宿舍,“严管即厚爱”。与会的老师进行了对以上内容的开展、实施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