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班委会

2017年05月11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5月11日,电气工程学院于犀浦校区X4350召开了全体本科班委会。参会人员有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四个年级的全体班委,出席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谢力老师,团委副书记张异老师,2014级辅导员曹楠老师,2015级辅导员李诗涵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于磊老师。

大会一开始首先由谢力老师介绍了校纪校规和同时进行了宿舍安全管理教育。谢力老师首先进行了安全的普及,强调了“安全”的三个内涵,即态度、知识和技能。然后向大家展示了我们学校与宿舍安全相关的校纪校规,并对《西南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生公寓住宿管理办法》《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住宿违纪处理规定》等相关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违规电器的涉及范围及处理办法。最后,谢力老师以2017年4月10日犀浦校区4号楼发生的火灾和校园诈骗案两个近期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安全隐患就存在于我们身边,我们不应该掉以轻心。

而后由李诗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第一届“5.12防震减灾日”活动安排。首先他向大家说明了进行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积累经验,确保地震来临之时,最大限度保护生命安全。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演练时间:2017年5月12日下午16:00-17:00,演练区域:犀浦校区南区学生宿,参与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排,演练疏散路线图,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最后,李诗涵老师以“5·12”汶川地震中创造了奇迹的绵阳桑枣中学为例,强调了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紧接着,陈勇老师的“四个消息”使会场气氛达到高潮,一个大消息:5月14日,15日北京将召开“一带一路”会议;一个小消息:电气学院将全体搬迁到电气馆;一个好消息:5月5日,西南交通大学成为全国第一个成立磁浮项目的学校;一个坏消息:4月25日,本校一名学生因玩无人机,被拘留15天。结合“四个消息”陈勇老师强调,我们应该关注时事,并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无论是“一带一路”这样的大事件,还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磁浮项目”小事件都隐藏着机会,而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会议在陈勇老师对全体学生衷心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新闻记者:赵倩林

新闻编辑:宋远大

摄影记者:周晨晨

摄影编辑:何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