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寝室安全情况抽查工作(一)

2017年05月08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5月7日(周日)晚上22:00,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本科2015级辅导员李诗涵老师抽查了本科2015级学生的部分寝室,检查重点是学生寝室卫生以及违章电器使用情况。

在对随机选取的30间电气学院学生寝室进行检查时发现,大部分寝室均按规定执行,但也有数个寝室的安全意识不够强,存在消防通道堵塞、私拉乱接、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等现象。对此,陈勇老师表示:“学校出台一系列有关学生公寓的管理规定,主要是为了杜绝安全隐患。”对使用违章电器的同学,陈勇老师谈到:“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寝室用电,不要心存侥幸,对学校出台的相关政策要严格执行。对已发生的学生寝室失火事件,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学校和学院之抓得这么严,出发点就是要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就是要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说到底,宽是害,严是爱”。同时,陈勇老师还指出:“对使用违章电器的同学,电气学院的辅导员老师要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重点做好引导教育。同时,对多次违反规定、屡教不改的同学,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在检查的过程中,陈勇老师、李诗涵老师还就学生的上课出勤、平时体育锻炼、班团活动等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