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举行2017年度第5次工作交流会

2017年04月25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4月21日下午2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犀浦校区X2609举行2017年度第5次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包括辅导员工作交流和学生工作总结两部分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主持,会议邀请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刘娟老师,参加会议的有电气学工组的各位老师。

会议首先进行的是辅导员工作交流,本次交流由“第三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刘娟老师主讲。在交流会的开始,刘娟老师通过“微助教”进行了互动环节,通过找字母的小游戏,刘老师引出了第一个关键词“目标”。刘娟老师表示,辅导员老师需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根据目标,将自己的爱心融入专业化、职业化的教育,让自己爱上从事的活动才是实现目标的最佳途径。

随后,刘娟老师请与会老师写出自己的三个特点。根据老师们各式各样的答案,刘老师提出第二个话题“与众不同、尽己所长”,每个人擅长的内容不同,对应的工作也会有一定的区别度。刘娟老师以自己开展的微课堂和工作制度汇编为例,她表示,将工作与兴趣特长相结合,才能够不断坚持,实现工作的最优化。

刘娟老师还就辅导员理论学习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作为全校“最资深”的辅导员,刘娟老师一直身处学生工作第一线,用心引领学生,工作中奉献不已、探索不止。通过她的交流分享,电气学院学工组的老师由衷赞叹,受益匪浅。

在经验分享后,电气学工组对近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研究生工作方面,王轶老师汇报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学院研究生寝室安全工作作了通报。本科生方面,谢力老师表示,本科生寝室安全教育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毕业季活动也得到了毕业生的积极参与,但学业预警同学的日常约谈工作、“一学一做”团干部实践教育还需继续跟踪推进。

最后,各位老师进行了安全研判分析,大家就当前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