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举行2017年度第2次工作交流会

2017年03月25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3月24日下午2点30分,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九里校区电气馆3206举行本年度第2次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辅导员,谢力老师因公缺席。

工作交流会上,张异老师将本年度电气毕业季活动的策划方案进行了介绍。方案涵盖了毕业嘉年华小型运动会、毕业生彩虹跑、毕业班级名片推送、毕业季征文、“旧物与故事”主题活动、毕业生微电影、毕业生晚会、毕业生学位服留影、毕业赠礼、毕业典礼及冷餐会等十个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从4月份开始持续到6月底。介绍结束后,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希望在形式上更加生动活泼,同时又能激发毕业季的煽情氛围,同时把研究生毕业生也涵盖进来,让毕业生们能够有一段难忘的时光。陈勇老师指出,在组织活动的同时要注意安全,扩大活动的参与度;在毕业生晚会等环节,要多邀请该年级的任课教师参与进来,增进感情;建议班级名牌推送活动与2017年我院本科招生宣传结合起来,更好地向未来学子展示电气人的风采;建议将毕业生征文活动进一步充实,改为每位毕业生写一封给2017级本科新生的一封信,作为新生大礼包的一部分,在下学期迎新季赠与新生,做好电气文化和精神的传承。

讨论结束后,陈勇老师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包括就业先进集体奖和先进个人奖的申报、辅导员队伍建设、曹建猷学生奖的评选组织工作、就业先进材料的定稿及报送工作、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的修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做好退学和学业预警学生的原因分析、办好学业预警学生的自习班(学习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等。

工作交流会议结束后,全体老师们到詹天佑体育馆进行了羽毛球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增进了感情,增强了老师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生工作组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