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与学生会骨干座谈

2017年03月23日 00:00 点击数:

为加强与学生干部的沟通与交流,2017年3月21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与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部部长和常务部长等骨干座谈。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林静英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之初,学生会骨干们反映了学生在寝室文化、第二课堂、就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林静英老师、陈勇老师对此进行了交流与回应。随后,陈勇老师向学生会骨干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率先垂范。学生干部应当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做出榜样。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组将认真推进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大学生党建等工作。在学风建设中,将重点做好“五提高、两降低”的工作。“五提高”是指提高学生的期末考试优秀率、英语六级通过率、考研出国深造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和毕业生还贷率,“两降低”是指降低学生的掉队率与违纪率。学生会骨干要在“五提高”中做好表率,同时也要在寝室卫生、遵章守纪、经典阅读中做好表率。

二是要拓展视野。当前,老师们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学生自治组织,学生会也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重点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方面主动对标,拓展工作视野。

三是要多接地气。学生会骨干要做有心人,始终保持对同学们的服务之心;要与同学们多交流,为同学服务。学生会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认真研究问题。比如,学风问题、学生到校外住宿问题等等,要进行研究。学生会举办的各种活动,要适时、对路,实施供给侧改革。总之,学生会应多做调研工作,从实际出发思考问题,不能闭门造车。

四是要掌握方法。学生会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积极地解决问题,同时也应把握细节,把握分寸,正确有效地处理大与小、急与缓、得与失、个人与集体的关系。

林静英老师针对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提出了要求。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