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2016年“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7年03月20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3月16日晚7时,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邀请了校团委书记朱剑松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蔚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力老师、电气学生工作组乔锦新老师、林静英老师、曹楠老师、谭笑老师、李诗涵老师,于磊老师,典礼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异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校团委副书记王蔚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主讲最后一堂课《共青团工作实务》。王蔚老师总体概括了我校团组织的发展,介绍了校团委架构下的各学生组织,详细讲解了我校开展的第二课堂项目。在讲解中,他引用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记录,表示对学生产生深远影响的事情多数发生在课堂之外,因此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定期品读经典书籍,提升个人文化修养,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不让青春留有空白。

8点整,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做了“青马工程(储备人才)班”培训开展情况的介绍。陈书记表示,本次培训班开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引导与满足需求相结合等原则,以贴近并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服务学干的日常工作为出发点,开展专题讲座、素质拓展、班级微课堂、经典阅读分享会、心得交流等培训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领悟在这次青马工程中学会的内容,并能深度挖掘自身潜力,全心全意为集体做出贡献。同时,陈书记对为举办本次培训班做了大量细致筹备工作的校团委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紧接着,校团委副书记王蔚老师为各班班主任颁发纪念证书,校团委书记朱剑松老师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为各班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颁奖环节结束后,学生代表柯志昊上台发言,他与学员们一同勉励,注重自身综合发展,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遇到问题当仁不让,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干部。

最后,校团委书记朱剑松老师发表讲话。朱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衡量自己,坚持不断完善提高自己,作风务实、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全面发展,在广大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朱书记表示我校正处在“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关键时刻,学生干部应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校建设中争当排头兵,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朱书记肯定了开展培训班对于夯实我校团学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的良好作用。朱书记强调,学生干部参加的活动要丰富多彩,要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要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最后,他嘱咐各级团干部与团支部加紧联系,身体力行“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结业典礼在雄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至此,历时三个月,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的218名学员取得圆满结业。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必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记者:任泺骏

新闻编辑:宋远大

摄影记者:吴家祺

郭雨凡

摄影编辑:孔 睿